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东京奥运会奖牌公布由电子垃圾提炼而成 东京奥运会奖牌长啥样?

2019-07-28 11:45:46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7月24日,东京2020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在日本举行。庆典仪式上奥运会的金、银、铜牌正式向世人亮相。


 

  随后东京奥组委发布了2020东京奥运会奖牌制作过程的短片。据东京奥组委介绍说,日本从2017年4月1日开始用两年的时间在日本全国收集了约78985吨的小家电和621万部旧手机,从中提炼出32公斤的纯金、3500公斤纯银和2200公斤纯铜,所有的奖牌均来自这些回收提炼的金属。从奖牌规格上讲,金、银、铜牌的直径均宽85毫米,净重分别为556克、550克、450克。其中,金牌和银牌的重量创下历届夏季奥运会奖牌重量之最。

  在短片中,详细展示了制作奥运会奖牌的全过程,包括回收的废旧电子设备(基本全部是翻盖手机),拆下主板回收熔炼,设计奖牌模具,奖牌压制成型,清洗打磨,激光刻字,编制奖牌带,制作原木奖牌盒,机械之美与日本职人手作贯穿全程,让人心旷神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