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三伏天可以泡澡吗?三伏天泡澡有哪些好处

2019-07-29 11:21:3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三伏天一到,天气就变得非常闷热,但是我们可以利用这一段时间来养生驱寒,那么三伏天可以泡澡吗?三伏天泡澡有什么好处呢

1554793058.jpg

  1 三伏天可以泡澡吗

  可以。三伏天是泡澡和泡脚的最好时机,三伏是一年中人体体表气血最旺盛的时候,泡澡和泡脚是活血化瘀,祛湿排毒最好的方式。

  2 三伏天泡澡的好处:三伏天为什么要泡澡 三伏泡澡对的是“冬病”,适用于跟阳虚寒凝相关的问题,如脾胃虚寒、关节痛、虚寒头痛、宫寒引起的痛经、空调引发的肩颈酸痛等等,以及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这些问题通常伴随面白、怕冷,受寒后问题加重,得温则缓解。 注:需要注意的是,一切热性疾病或体质偏热的人都不宜用三伏泡澡法。

  3 三伏天泡澡注意事项

  1、水温适中即可,不宜过热或过凉。

  2、时间不宜久,防止中暑。

  3、可以适当加入一些清凉中草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