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亚洲首例霸王龙足迹 体长12.8米重达6.8吨

2019-07-29 15:03:17来源:四海网综合

 亚洲首例霸王龙足迹 体长12.8米重达6.8吨

  四海网:7 月 29 日,中外古生物学家的专家学者宣布,他们在江西赣州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恐龙足迹,这是中国乃至亚洲首次发现暴龙类的足迹,对研究中国白垩纪最末期恐龙动物群的分布与演化有着重要意义。

  该研究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邢立达副教授、英良世界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执行馆长钮科程、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足迹博物馆馆长马丁 · 洛克利等学者共同研究,论文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发表在国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通报》上。

  暴龙又名霸王龙,是一种超大型的肉食性恐龙,属于兽脚类。典型的暴龙体长 12.8 米,高 5.5 米,重约 6.8 吨,长着一张布满数十厘米长,香蕉形大牙的嘴巴,安装在大型颅骨中,之后是粗壮的颈椎,前肢弱小,后肢和尾巴则非常发达。它们生活在晚白垩世的最后 300 万年,距今约 6850 至 6550 万年前,随后在白垩纪—古近纪大灭绝事件中销声匿迹。暴龙的化石被发现于北美洲各地;亚洲则有其亲戚——特暴龙、分支龙等。

  " 寻找暴龙类的足迹,也就是最大的肉食恐龙足迹,长久以来是我的梦想之一。" 邢立达激动地对说," 而这类足迹其实非常稀少,暴龙类的足迹目前主要分布在美国的新墨西哥州、科罗拉多州、怀俄明州、蒙大拿州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中国的大多数恐龙足迹属于侏罗纪和白垩纪早期,白垩纪晚期的足迹记录非常稀少,更别说位于食物链最顶端的暴龙类的足迹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