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首份90后攒钱报告出炉 攒钱是花钱4.5倍初次理财比父母早10年?

2019-07-29 17:21:22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经济网

  

       “乱花钱,月光族,不懂省钱。”这是很多父母眼里,90后的典型特征,事实真是如此么?报告显示,92%的90后每月会有结余,80%的人会将结余进行理财;对比他们的余额宝和花呗发现,90后每月在余额宝攒的钱,平均是其花呗账单的4.5倍。此外,90后初次理财时间比父母早了10年。

  29日,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首份《90后攒钱报告》。支付宝表示,观察这些同时使用余额宝和花呗的“宝呗青年”发现,他们攒的确实比花的多。他们的消费也比外界想象中更为理性,九成90后在调研中说“买生活必需品外的东西,会充分考虑经济状况”。不过,在自我增值这件事上,他们还是很舍得花钱的。过去一年来,90后用花呗购买教育类产品和服务的金额上涨了87%。

  调研显示,90后们颇为精打细算。90%的90后使用花呗并非因为想要提前消费,而是因为希望“省钱”和“占便宜”。有大量90后在调研中表示“自己先用花呗额度消费,把钱先存起来,这样可以多赚一个月的收益”。有网友笑称,难怪90后会因为“心疼8块钱的邮费、15块钱的会员”上热搜,看来账算得很精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