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雨后北京上空现双彩虹!瞬间刷爆朋友圈

2019-07-30 08:14:01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1.jpg

  四海网:7月29日傍晚,北京降雨结束,城市上空出现了美丽的彩虹,吸引下班的人们围观拍摄,瞬间刷爆朋友圈

2.jpg

  据悉,彩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当太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滴,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谱,由外圈至内圈呈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颜色。

  其实只要空气中有水滴,而阳光正在观察者的背后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产生可以观察到的彩虹现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后刚转天晴时出现,这时空气内尘埃少而充满小水滴,天空的一边因为仍有雨云而较暗,而观察者头上或背后已没有云的遮挡而可见阳光,这样彩虹便会比较容易被看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