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商热卖山寨哪吒 未经授权将被追责

2019-07-30 10:55:17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商热卖山寨哪吒 未经授权将被追责

  四海网:近日,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热播,电影中的哪吒等卡通人物形象受到网友追捧。在网上电商平台上,有不少商家售卖关于影片的周边产品,在T恤衫、手机壳、抱枕上印有电影中的哪吒形象,售价几十到一百多不等。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电影方宣传处了解到,电影方已指定了一家店铺作为周边的官方售卖者。对于其他商家售卖周边产品的情况,电影方称“有专人在负责追究其他侵权的店铺”。对此,有律师表示,电影中的哪吒形象属于《著作权法》规定的作品,应当受到保护,未经许可的销售、使用都是侵权的。

  热销

  电影引发哪吒热

  电商跟风售卖周边产品

  7月26日,国产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上映当日,票房就已经破亿。影片上映两天后,片中的小哪吒形象引发网友追捧。在影片中,小哪吒颠覆了以往国产动画中的形象,顶着大大的黑眼圈,眼睛扑闪,双头朝天小辫,身穿红肚兜,朝着屏幕坏笑着。这样一个调皮可爱的小哪吒,令观众捧腹。不少观众在观影后还发社交动态称,“官方考虑出周边吗?什么时候出啊?”“想要一个小哪吒的同款肚兜”。

  7月28日,有网友发帖称,发现某电商平台上“有一堆盗版的哪吒周边”。随后,北青报记者在该电商平台上,以“哪吒之魔童降世”为关键字进行搜索,看到不少售卖电影周边产品的店铺,售卖的周边包括T恤、帽衫、手机壳、抱枕等等,价格从20元到299元不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