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结婚率出生率双降 奶粉行业凛冬已至

2019-07-30 14:32:20来源:四海网综合

结婚率出生率双降 奶粉行业凛冬已至

  日前,在素有行业风向标之称2019CBME中国孕婴童展上,现场人流攒动,一片繁荣,但寒冬却成了展会期间提到最多的词汇,热闹的会场背后,大小参展奶粉品牌和经销商们的焦虑正在心中萌生。不难发现,随着结婚率和出生率的下滑,奶粉产能过剩的局面将加剧,而大品牌间的竞争,将让未来的行业生存环境变得更加残酷。

  寒冬已至

  在展会之前,一张行业论坛数据分享的照片几乎在母婴渠道刷屏,画面上用了“触目惊心的2019年”做标题,而内容则是母婴门店的生存现状:70%的母婴门店奶粉销量较2018年下滑了20%到30%,50%的母婴门店营业额腰斩,90%的母婴门店开新客量断崖式下跌。

  “这不是一个夸张的说法。”山东青岛的奶粉经销商郑先生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从今年以来,一部分母婴店的门店运营变得困难,奶粉和纸尿裤的生意明显下滑,一些有一定规模的小型区域连锁母婴店已经开始缩店或关门。

  母婴行业面临的困境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出生率的下降,直接体现就是在奶粉产品上,其一直是母婴门店的核心产品,占到相当可观的销售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