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媒体谈热哭预警地图怎么说?“热哭”很可能会成为常态

2019-07-30 15:01:53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58C6ED75B5667C379FCE5F7F0BA232B70E36DE1E_size193_w600_h603.gif

  最近几天,“热哭了”成了很多地方人们的口头禅,有网友调侃,走在大街上,见面都是“熟人”。近日,中国天气网发布今年首个“全国热哭预警地图”。7月28日,湖南、重庆、湖北、江西、浙江等地闷热程度最甚,不仅白天“热到蒸发”,晚上“蒸笼”的火力也不减,酷热难耐。

  这份“热哭预警地图”很有意思,根据气温由低到高分为“热到膨胀”“热到扭曲”“热到融化”“热到蒸发”四种区域,用不同颜色标注,哪些城市处于“热哭区域”一看便知。该地图不仅有利于游客出行,同时对“热哭区域”的有关人员、企业和部门来说是一种预警。

  根据预警地图,多地最高温超过了35℃,部分地区最高温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如此高温下,户外劳动者无疑是最令人牵挂的群体——他们是否依法享受到了高温津贴?身体会不会受到高温伤害?诸如环卫工中暑死亡、高温津贴被打折扣等新闻,几乎年年都有报道。

  高温条件下,有些户外工作虽不能停,但尽可能人性化一些还是可以做到的,比如提供更多保护措施、降温解暑食品饮品,减少户外劳动时间和频次等。同时,要严格落实有关高温酷暑户外工作的规定和制度,加强劳动监察,保证劳动者的健康和权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