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模拟人脑项目失败 毫无收获浪费10亿欧元

2019-07-31 10:51:41来源:四海网综合

模拟人脑项目失败 毫无收获浪费10亿欧元

  四海网:十年前启动的、震惊神经学界的大型人脑模拟项目Human Brain Project宣告失败。项目参与者坦言,人脑神经元之间的合作和联系机制远比目前科学家所能了解到的复杂得多。

  该项目2013年从欧盟获得十亿欧元资金注入,不过其结局却让科学界对同类研究投资更加慎重。

  一些神经学家称,认为该项目最多起到了一个代替用大量动物进行侵入式解剖实验的作用。

  科学家认为,模拟小型系统一样可以进行各种研究项目,不知道建构大型系统是否很有用。

  冷泉港实验室(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的Anne Churchland 说:“大型模拟系统能实现的效果对我来说不明确。”她说用“包含数十万神经元的系统”一样可以研究,“不清楚构建700亿个神经元系统的用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