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联储降息25基点 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

2019-08-01 11:11:04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联储降息25基点 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

  四海网:8月的第一天市场迎来重磅消息,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00%-2.25%,符合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美联储时隔10年后的首次降息,也标志着美联储从2015年启动的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告一段落。

  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为十年来首次降息

  美联储政策风向近年来突变,从两三年前的“渐进加息”到今年年初的“暂停加息”、“保持耐心”,再到近期的“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立场”,可谓“鸽”声嘹亮。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证词中发表鸽派言论,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的预期。鲍威尔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称,由于美国经济正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总体经济增长已“放缓”,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支持经济增长需求,暗示美联储将可能降息。

  另外,同日(7月10日)公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名与会者认为降息能够为美国经济未来面临的负面冲击提供“缓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