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文物墓群被挖出路 雨水冲出一条大路

2019-08-01 16:27:32来源:四海网综合

文物墓群被挖出路 雨水冲出一条大路

  四海网:2500多年前的土墩墓一夜间 缺失 了一块,恰巧是农家乐大门的宽度,当地村支书称,缺失的部分系雨水冲刷,恰巧又冲刷出一条路的宽度。

  如此巧合,让当地村民啼笑皆非。

  7月下旬,江苏省常州金坛市仙姑村村民对上游新闻记者称,位于该村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周代的仙姑村庙西土墩墓群两年前被私挖后,近期又出现了私自损毁现象。

  全国重点文物被私挖出一条路

  江苏省常州金坛市因地理位置特殊,商周时期曾有部落家族在此定居,当地留下了不少西周和春秋时期的土墩墓。金坛市仙姑村庙西土墩墓就是其中一处。

  据了解,土墩墓盛行于西周至春秋时期,是商周时期江南地区独特的墓葬形式,在青铜器时代的区域文化中占有极重要的地位。该类墓群利用丘陵地带的山岗和平原上的高地,在地面上安置死者和随葬器物,堆积起馒头状土墩,后发展成为土墩墓群。

  2005年仙姑村庙西土墩墓群被发掘,被评为2005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国家文物局 2006 2007年田野考古二等奖 。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