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西餐时应该注意哪些礼仪?西餐礼仪介绍

2019-08-01 16:54:12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东西方文化的碰撞,很多人都在学习一些西方的礼仪知识,就拿吃饭来说中国人都是非常喜欢使用筷子,但是西方人更热衷于刀叉,那么你知道在吃西餐时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9.jpg

  1.餐具的使用:

  刀是用来切割食物的,不要用刀挑起食物往嘴里送。

  切记:右手拿刀。

  如果用餐时,有三种不同规格的刀同时出现,一般正确的用法是:带小小锯齿的那一把用来切肉制食品;中等大小的用来将大片的蔬菜切成小片;而那种小巧的,刀尖是圆头的、顶部有些上翘的小刀,则是用来切开小面包,然后用它挑些果酱、奶油涂在面包上面。

  手里拿着刀叉时切勿指手画脚。发言或交谈时,应将刀叉放在盘上才合乎礼仪。这也是对旁边的人的一种尊重。

  还有就是拿刀的时候千万不要像拿笔一样拿。也不知道为什么,可是为食主义者发现有好些人拿刀的手势很奇怪,好像在拿一枝笔。且不说雅不雅观了,您这用得上力吗?

  2.左手拿叉,叉起适量食物一次性放入口中,往嘴里送时动作要轻。叉起食物入嘴时,牙齿只碰到食物,不要咬叉,也不要让刀叉在齿上或盘中发出声响。

  3.在正式场合下,勺有多种:小的是用于咖啡和甜点心的;扁平的用于涂黄油和分食蛋糕;比较大的,用来喝汤或盛碎小食物;最大的是公用于分食汤的,常见于自助餐。

  喝浓汤时勺子横拿,由内向外轻舀,不要把勺很重地一掏到底,勺的外侧接触到汤。

  喝时用嘴唇轻触勺子内侧,不要端起汤盆来喝。

  汤将喝完时,左手可靠胸前轻轻将汤盆内侧抬起,汤汁集中于盆底一侧,右手用勺舀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