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大陆人移居香港需要具备哪些条件?移居香港的标准是什么

2019-08-01 17:37:55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想要从原住地移居到更有机遇的大城市,香港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大陆移居香港的话是有标准的,那么大陆人民移居香港需要具备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16366.jpg

  移居香港方面,是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居留权为标准的:

  根据在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起实施的入境条例附表1第二段,任何人士如属以下任何一项,即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并享有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居留权:

  1.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前或以后在香港出生的中国公民.

  2.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前或以后通常居於香港连续7年或以上的中国公民.

  3.中国公民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前或以后在香港以外所生的中国籍子女,而在该子女出生时,该中国公民是符合(a)或(b)项规定的人.

  4.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前或以后持有效旅行证件进入香港,通常居於香港连续7年或以上并以香港为永久居住地的非中国籍的人.

  5.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前或以后(d)项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在香港所生的未满21岁的子女,而在该子女出生时或年满21岁前任何时间,其父亲或母亲已享有香港居留权.

  5.1至5项的居民以外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前只在香港有居留权的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