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艾滋病毒耐药性激增 预防艾滋病注意事项汇总

2019-08-03 10:41:59来源:四海网综合

艾滋病毒耐药性激增 预防艾滋病注意事项汇总

  四海网: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最近发布的《2019版艾滋病毒耐药性报告》中指出,两种关键的抗艾滋病毒药物依法韦伦(Efavirenz)、奈韦拉平(Nevirapine)的耐药性激增,令人震惊。

  说到这,很多人会问,为何抗病毒药物会有耐药性呢?

  事实上,不光抗病毒药物有耐药性,很多药物都有,比如抗生素,如果滥用的话,很容易导致抗生素耐药,也就是说,这一次有效,下一次就可能无效,再比如某些降压药物,很多人会发现,吃着吃着效果就不好了。

  药物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治疗疾病,一方面由于耐药性,它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发生,而抗艾滋病毒药物同样如此。

  到目前为止,艾滋病无法治愈,主要原因是因为,在漫长的服药时间里,抗病毒药物很容易发生耐药,进而失效,而能够选择的艾滋病药物,则是有限的。

  耐药性产生的另一种原因是,很多人觉得抗病毒药物副作用太大,服药期间私自停药,这样很容易导致耐药性的发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