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陈浩天等8人被香港警方拘捕 警方突击查获弓箭汽油弹

2019-08-03 10:51:25来源:四海网综合凤凰网

  据香港“东网”2日报道,昨(1)深夜,香港警方突击搜查火炭坳背湾街45号喜利佳工业大厦,查获一批疑似用作暴力示威的物资,拘捕7男1女,其中一名被捕男子为已被取缔的“***”团体“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

QQ��ͼ20190803105126.jpg

  香港电台报道截图

90058273064E9709EF995BF522C04796D843881E_size9_w526_h132.png

  香港《大公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沙田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陈昕警司称,沙田分区警员昨晚9时许在附近处理一宗爆窃案件期间,于喜利佳工业大厦停车场发现4名形迹可疑男子,4男子正推着载有数个红白蓝袋(蛇皮袋)的手推车,遂上前截查。

  警员在袋内发现2支垒球棍、1袋约1厘米直径的钢珠、护甲、通讯器材及扩音机,这些物品疑为近期示威者在暴力冲击案件中所用的物资。由于4人未有合理解释物品的用途,经调查后,警方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将4人拘捕。

8A466CC383F6468CE146CB2ADD1A2E85E7349CA1_size108_w1504_h1004.jpeg

  香港警方查获疑似用作暴力示威的物资(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警方在其中1名嫌疑犯身上发现一串锁匙,随后前往喜利佳工业大厦内一房间搜查,并将屋内3男1女拘捕。经搜查,警方在该屋内发现一批攻击武器,包括2支弓、6支箭,一个已完成的汽油弹,以及大量制造汽油弹的原材料,已完成汽油弹中疑似盛有易燃液体。此外,警方还检获了含有大麻成份的精油。报道提及,警方抵达该房间时,屋内曾有人用板凳抵住大门。

  据“东网”报道,经警员调查,被捕7男(24至31岁)及1女(28岁)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无牌藏有品,以及无牌售卖第一部毒药(香港法例《药剂业及毒药条例》中“毒药表”第1部所列毒药)。8人被警员押返马鞍山警署通宵扣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