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补铁食物推荐

2019-08-03 16:03:46来源:四海网综合

  缺铁性贫血是常见的一种贫血疾病,最常见于儿童、育龄妇女、孕妇、老人,属于营养性贫血。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从饮食中摄取铁的含量从而改善贫血,那么缺铁性贫血吃些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4222282.jpg

  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原料之一,体内储存的铁不足,就会产生缺铁性贫血。主要有三种缺铁的原因:

  1、铁吸收障碍

  常见于胃大部切除术后,以及长期胃肠道功能紊乱的病人,因铁吸收障碍而发生缺铁性贫血。

  2、铁丢失过多

  慢性长期铁丢失增加,超过了食物摄取的铁,最终导致缺铁性贫血。最常见的病因是慢性出血,如:慢性胃肠道失血(痔疮、上消化道溃疡、食管裂孔疝、息肉、胃癌、结肠癌、肠道寄生虫等)、育龄妇女月经量过多、慢性咯血、血尿等。

  3、铁需要量增加同时铁摄入不足

  多见于婴幼儿、青少年、妊娠和哺乳期妇女。这些人群的铁需求量明显升高,如果饮食当中没有足够的高铁食物,易造成缺铁性贫血。

  前面的两类属于疾病原因造成的缺铁性贫血,必须治疗原发疾病的,单纯食补效果不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