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邮政编码邮政编码将被取消!“新型邮编”系统建设提上议程将被取消!“新型邮编”系统建设提上议程

2019-08-03 17:05:19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5984483.jpg

  四海网:近日 在由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新型邮编”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程承旗透露,正在探讨基于全球网格编码将原有的邮政编码进行延伸,最终形成快递物流行业统一的编码标准;“新型邮编”系统建成后,个人地址将统一id,不同企业乃至国际件业务都能使用该系统进行精准收寄投递,实现地域全覆盖。

  除了各行业相关专家,江苏省邮政局管理局、湖州市邮政管理局,以及顺丰、京东、中通、圆通、韵达、苏宁、腾讯等多家单位也共同参会。

  随着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务的发展,物流行业变得越来越智能化,通过电子面单、编码规则等手段,包裹也朝着数字化方向发展,寄件无须再填写邮政编码,令这一传统几近快要淡出人们的视野。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军山认为,我国每天产生1.8亿个包裹,围绕这1.8亿个包裹所产生的数据呈几何级存在,其中地理位置信息是核心数据。

  据介绍,由程承旗教授领衔的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正在研究全球网格码,为邮政编码的升级应用提供了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作为邮政行业权威的研究机构,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从去年开始参与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的研究,其中,地址数据库将会被打造成公共信息平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