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居家实用解酒小妙招有哪些?居家解酒小妙招汇总

2019-08-03 17:45:37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朋友在喝完酒之后会出现恶心想吐的症状,这是应为人体内的乙醇脱氢酶的分解能力较差,所以发生醉酒反应!那么我们平时在家里应该怎么解酒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4221005.jpg

  在人体中,都存在乙醇脱氢酶,而且数量基本是相等的。但缺少乙醛脱氢酶的人就比较多。这种乙醇脱氢酶的缺少,使酒精不能被完全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而是以乙醇继续留在体内,使人喝酒后产生恶心欲吐、昏迷不适等醉酒症状。因此,不善饮酒,酒量在合理标准以下的人,即属于乙醇脱氢酶数量不足或完全缺乏的人。对于善饮酒的人,如果饮酒过多、过快,超过了乙醇脱氢酶的分解能力,也会发生醉酒。

  甘蔗解酒:将洗净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饮服,可弱化酒性。

  芹菜解酒:芹菜挤汁服饮,可减轻醉酒后发生的头痛、脑涨等症状。

  豆腐解酒:饮酒时宜吃豆腐。因为豆腐中有一种主要的氨基酸,能化解乙醇的“毒性”,促进酒中的乙醇迅速排泄。

  大白菜解酒: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食盐解酒:淡盐水对解除酒后胸闷难受有良好作用。

  中药解酒:中药葛花30克加适量水,煎汤饮服,解酒效果尤佳。

  食醋解酒:食用醋与白糖浸过的萝卜丝煮汤服用;用食醋50克,红糖25克,生姜3片,煎水服;吃食醋浸渍过的松花蛋,均能起到一定的解酒作用。

  水果解酒:柑橘、生梨、苹果、香蕉等有解酒作用,饮酒时适量配食效果较好。

  生萝卜解酒:用生白萝卜捣汁代茶饮用,或将萝卜切成丝加适量米醋或白糖拌匀后食用,都可醒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