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鉴别大米的好坏?鉴别大米好坏的方法有哪些

2019-08-03 17:52:48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米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家家做饭都离不开大米,但是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应该怎么辨别大米的好坏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09283.jpg

  新鲜、纯正的大米具有米香味、无异味、霉味、酸味、腐败味;陈大米无米香味;掺矿物油的大米是矿物油味、异味;发热生霉的大米是霉味、酸味。选购大米一定要嗅其气味,选购有米香味的大米,不要买有异味的大米。

  鉴别大米好坏时一般要注意五点:

  鉴别大米一看:看大米的色泽和外观。正常大米大小均匀、丰满光滑,有光泽,色泽正常,少有碎米和黄粒米。

  1、看色泽,是否是精白色或淡青色,有无光泽,是不是呈半透明的角质米;

  2、看形态,颗粒是否整齐、均匀,表面是否光滑,组织是否紧密完整;

  3、看碎米粒和杂质是否超标;

  4、看有无黄粒米、霉变粒和病斑粒。这些指标虽然重要,但只是大米的外观形态,只有闻才能嗅出大米的品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