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内首个星空预报观星不用撞日子 4-7日晚可见星云相伴景象

2019-08-04 11:54:28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天气网

  你有多久没看到过星空了?身居城市的我们看到繁星满天越来越成为一种奢侈。不过,在重庆酉阳这个地方,一到晴天的夜晚,抬头就能与星空遥遥相望,还能看到一望无垠的绝美银河!中国天气网将推出国内首个星空预报,让你看星空不用“撞日子”。

2F94579ABDFD33C94426E1CFD94A1E15CBF03B15_size69_w600_h600.jpeg

  4-7日晚可见星云相伴景象 七夕将至来酉阳赴一场浪漫之约

  一般来说,当暗夜天空无云或云量很少时,容易看到繁星满天的景象,当天空云量较多时,容易看到星云相伴或是彩云追星的景象,而当下雨或阴天时,星空就要“躲猫猫”了。酉阳空气质量全年以优良为主,空气能见度较好,所以当暗夜天空无云或云量很少时,基本上抬头就可看见漫天星河。

  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隋伟辉表示,8月4日至7日酉阳将可见星云相伴的景象。不过,因临近天气有变化,公众持续关注最新预报。

41D563CCBCDF5EAC442B81B27BE21D31EC7E0849_size79_w600_h600.jpeg

  手可摘星辰 打卡酉阳最佳赏星地

  遥望星空,我们可以感受宇宙的浩瀚和神秘,中国天气网为你找到花田梯田、菖蒲盖、鹿角坪、马鞍城、叠石花谷5处酉阳最佳赏星地,在这里可以感受酉阳星空不一样的美!酉阳绝美星空图集>>

  七夕将至,你是否想与伴侣找个安静之地看繁星点点,来一场浪漫之约?鹿角坪海拔超过1000米,登高望远,视野开阔,是赏星的绝佳之地;此外,还可以到菖蒲盖、马鞍城看星河,让自己和大自然相融,马鞍城赏星之后,还能到附近的龚滩古镇感受千年古镇的风韵。

  如果你想与家人同享星空之美,可以到花田梯田,邂逅田园的乌托邦;或者与驴友到叠石花谷探寻五亿年前叠层石的神秘,上述两个赏星地距离酉阳县城近,直线距离均不足15公里,交通比较方便。

  由于近日酉阳雨水较多,加之有的观星地点海拔较高,夜间气温20℃出头,公众如果外出赏星多加件衣服,穿防滑鞋、带雨伞,有备无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