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举行!全运会会徽与吉祥物揭晓

2019-08-05 08:28:07来源:四海网综合北青网

5.jpg

  近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会徽“礼天玉璧”和吉祥物“秦岭四宝”在西安明城墙南门广场正式亮相。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省举行。

  十四运会徽设计方案取象传统“礼天玉璧”。玉为自然界之精华,用玉雕琢而成的玉璧,是中国古代致敬上天的礼器,取象玉璧寓意全国人民以最好的精神面貌举办全运会。会徽由中心部分、环形部分、主体色彩三方面构成。中心部分为宝塔山、延河水和五孔窑洞,它们是中国革命的灯塔。环形部分将玉璧纹饰幻化成田径、球类、游泳三个运动项目人形,展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向上、奋力拼搏、逐梦圆梦。主体色彩黄、绿、蓝、紫、红,其中,黄色象征黄土高天,绿色象征生态文明,蓝色象征现代科技,紫色象征文化魅力,红色象征革命圣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