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闻联播六连发后再“补刀”  14亿护旗手前来报道

2019-08-05 08:33:10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青年网

  “今天你追新闻联播了吗”

  最近,

  新闻联播连上微博热搜,

  圈粉无数!

  8月4日晚间,

  《新闻联播》更是六连发,

  针对香港3日晚数名极端激进示威者

  扯下某建筑物前悬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并扔入海中一事,

  发出严厉谴责。

  《新闻联播》最硬“六连发”你看了吗?

  第一发

  首先是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的表态,严厉谴责香港极端激进分子侮辱国旗行径。

  发言人表示,这一行径严重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国旗及国徽条例》,公然冒犯国家、民族尊严,肆意践踏“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极大地伤害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感情。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第二发

  接下来是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发表声明,严厉谴责香港极端激进分子侮辱国旗、挑战国家主权的违法行径。

  该负责人强调,国家主权和尊严不容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不容触碰,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爱国情感不容肆意伤害。对这种无法无天的恶行必须依法严惩。

  第三发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3日极端激进分子在尖沙咀侮辱国旗的行径,认为这公然冒犯国家和民族尊严,呼吁警方尽快将暴徒绳之以法。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4日凌晨表示,对于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蓄意破坏社会安宁,甚至挑战国家主权的行径,予以强烈谴责。

  香港警方也对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表示最严厉谴责,并强调,警方有能力及决心维护社会安宁,绝不姑息任何暴力行为。

  香港各界人士和社会团体持续发表声明和讲话,强烈谴责这种践踏国家尊严和民族感情、冲击“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行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