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胃不好的人吃什么好?这十种食材最养胃

2019-08-05 09:36:45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容易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其实胃不好的话一定要在饮食上特别注意!都说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所以适当吃一些养胃、护胃的食物可以有效缓解这类症状。那么胃不好的人吃些什么好呢?

1564222230.jpg

  面条

  面条是最养胃的主食之一。面条性温,比较软,易消化,且一般呈碱性,吃面条不会产生太多的胃酸,也容易消化,对肠胃不好的人很有帮助。相对于含酸较多的大米,很多面食都更加养胃,比如馒头、面包等。

  ​甘蓝

  甘蓝被誉为天然“胃菜”,曾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它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红薯

  红薯性平,味甘,补脾益气。《纲目拾遗》记载:“补中,暖胃,肥五脏。”,常吃红薯有养胃、助消化等功效。值得注意的是,红薯虽然养胃,但是不能多吃哦。

  菠菜

  菠菜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食疗本草》中称其“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