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天孩子咳嗽吃什么好的快?治疗小儿咳嗽的偏方有哪些

2019-08-05 09:54:05来源:四海网综合

  因为夏季的天气非常的炎热,很多孩子会趁家长不注意喝一些凉饮或者吃一些上火的食物之后,会引起孩子咳嗽。那么夏季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9035582.jpg

  夏天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给宝宝吃些护彤冲剂,猴枣散,要每天按时按量的服药,每天3次餐前吃,不要稍好就停药,好了还有巩固吃5天。宝宝可以喝小儿七星茶,清热开胃助消化。宝宝也是要多喝水,不喝水上火宝宝难受。

  夏天咳嗽多为风热咳嗽,风热引起的小孩咳嗽表现为流黄浊涕,咳嗽吐黄色稠粘痰,伴有发热汗出,咽干痛痒,口渴喜饮。这种下小孩应该多吃辛凉清淡的食品,以疏散风邪,清热解毒止咳,如菊花、茶叶、白菜、白萝卜、甜梨、甜橙等。

  忌食酸、涩食品,如醋、酸菜、酸梨、酸橘、酸李子、柠檬、山楂及柿子、石榴、橄榄等果品;忌食辛热食物如大葱、姜、辣椒、大蒜、韭菜、茴香、芥菜等蔬菜及龙眼肉、大枣、栗子、核桃仁、杏等果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