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史上最热月份 全球酷暑引专家担忧

2019-08-05 11:13:57来源:四海网综合

全球史上最热月份 全球酷暑引专家担忧

  四海网:刚过去的7月是全球史上最热月份。不仅南方城市的小伙伴们肯定体会到了夏季炎热的威力,全球都在经历一场“酷暑”。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近日表示,世界气象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即使没有超过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至少也与之持平”,而且7月份是继6月份之后最热的月份。

  这位联合国秘书长表示,“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之前最热的一个月纪录,即2016年7月,发生了史上最强的厄尔尼诺现象之一,”而今年并非如此。

  厄尔尼诺现象是海洋的一种自然变暖现象,一旦它与大气相互作用,常常会使全球变暖,并改变降雨和温度模式,使一些地方更加湿润,一些地方更加干燥。

  古特雷斯说,包括新德里、安克雷奇、巴黎、圣地亚哥、阿德莱德、澳大利亚和北极圈在内的最新天气数据,意味着2015年至2019年将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