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过生日吃什么好?过生日吃什么寓意好

2019-08-05 11:44:44来源:四海网综合

  过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应为这一天标志我们又长大了一岁。但是在这有意义的一天应该吃些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83882.jpg

  长寿面:

  这个习俗可要寻根到西汉了。御厨正是借用长长的面条来祝福皇帝长寿无疆呀!”皇帝听后龙颜大悦,于是就永久性地保留了生日吃面的习惯,并称之为“长寿面”。

  鸡蛋

  这个也是生日必须要吃的。论出处,它起源于《诗经·商颂·玄鸟》中的一个典故——“天命玄鸟,降而生商”,讲述了远古时名为简狄的女子外出时遇到一枚燕卵,吞服后怀孕,生出“契”。后来,“契”成了殷商的始祖。大家看到契的优秀,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像他那样,于是就互相赠送燕子蛋给生育孩子的人们表示祝福,可燕子蛋毕竟不好找,久而久之就用鸡蛋代替了。有些地方是吃红鸡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