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洪泽湖海市蜃楼 一片古建筑群宛如穿越

2019-08-05 17:07:02来源:四海网综合

洪泽湖海市蜃楼 一片古建筑群宛如穿越

  四海网:8月4号下午3点40分左右,洪泽湖上出现了海市蜃楼壮观景象。在湖面西南方向,出现了一幢幢古城楼建筑群落,这些古建筑群错落有致、十分清晰精美,有古色古香的八角城楼、居民房屋以及绿树丛林。这一壮丽奇观,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驻足拍摄,当天下午4点20分左右,这一壮丽景象慢慢消退。

  据《洪泽湖大堤》记载,洪泽湖出现“湖市”最多的时候是清朝。

  科学家介绍, 海市蜃楼,又叫蜃景,是一种因为光的折射和全反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