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型邮编标准什么时间推行 新型邮编有哪些特点

2019-08-05 17:40:40来源:四海网综合

新型邮编标准什么时间推行 新型邮编有哪些特点

  四海网:8月4日,据最新消息称新型邮编研发从去年5月开始立项,目前已经有了初步方案,正在向各大快递企业征求意见。预计明年上半年,“新型邮编行业标准”即可出台,推广使用后,国家邮政局将逐步建立统一的寄递地址库。那新型邮编有什么特点好处呢?什么时间推行?邮政编码诞生哪个国家呢?

  邮政编码:

  邮政编码,(英语:Postal Code,又称邮递区号),是一个国家或地区为实现邮件分拣自动化和邮政网络数位化,加快邮件传递速度,而把全国划分的编码方式。邮递区号制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通信技术和邮政服务水平的标准之一。邮政编码采用四级六位数编码结构。前两位数字表示省(直辖市、自治区);前三位数字表示邮区;前四位数字表示县(市);最后两位数字表示投递局(所)。

  邮政编码诞生于哪个国家?

  1963年6月,邮政编码在美国诞生,用以应对当时急速增长的邮件寄递需求,美国由此成为世界上最早一批拥有邮政编码的国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