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最休闲城市排名出炉 2019中国最休闲城市排行榜

2019-08-06 08:58:54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0806074431_dffa22508b7666bb66b659d6bc711777_2.jpeg

中国最休闲城市排名出炉 2019中国最休闲城市排行榜

  四海网: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在北京发布了《休闲**:2018-2019年中国休闲发展报告》,测评了中国城市休闲指数排名,其中,上海、三亚、北京分别排名前三甲。

  《报告》根据城市休闲指数评价体系,从城市形象与美誉、休闲空间与环境、休闲经济与产业、休闲设施与服务、休闲生活与消费以及旅游关注度六个方面,基于区域视角参照城市休闲指数计算结果,对国内290个城市休闲化建设进行综合分析和各分项(子体系)评价。

  根据计算,城市休闲指数排名前十名的城市分别为上海、三亚、北京、珠海、深圳、青岛、厦门、杭州、西安和拉萨。

  《报告》分析,从分类评价结果看,东部地区在城市形象与美誉以及休闲生活与消费方面的表现明显优于中西部地区,但在休闲环境与空间方面,东部地区处于劣势,华北和华中地区在休闲空间与环境方面与其他区域有明显的差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