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牛肉有哪些功效及好处?牛肉有哪些禁忌

2019-08-06 11:38:28来源:四海网综合

  牛肉是我们餐桌上很常见的一种肉类,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牛肉做成的菜品、零食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吃牛肉的好处有很多,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具体了解下吧

1558076949.jpg

  1、益气养胃

  牛肉是养胃益气之品,也是强壮身体的补品。常吃牛肉,尤其是小黄牛肉,可以补脾益胃,补气养血,强筋壮骨,利水消肿。

  2、防癌

  据国外科学研究表明,牛肉中含有一种能抑制癌细胞诱变的活性成分,其具有明显的防癌作用。因此,常吃牛肉可有效防癌。

  3、促进伤口愈合

  牛肉特别适宜手术后的患者食用,它可以补充失血,修复组织,促进伤口愈合。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牛肉也较适宜。

  4、减肥

  因为牛肉的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得多,但是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却比猪肉少,所以常食牛肉不仅可减肥,还可获得人体所需的蛋白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