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补钙吃什么好?那种食物补钙效果更好

2019-08-06 14:47:29来源:四海网综合

  钙元素作为人体骨骼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人体来说有着特殊意义,那么什么食物的补钙效果更好呢?缺钙的话吃些什么可以很好的补钙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75486.jpg

  1:牛奶:牛奶含钙量高,且牛奶中的钙大多以脂溶性钙为主,可以更好地通过细胞膜,更加的易于吸收。且牛奶含有肽成份,该成分可以促进钙离子的吸收。牛奶比较便于携带,可以经常喝,价格也不高,堪称补钙良品。

  2:豆腐属于高蛋白,并且豆腐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碳酸钙,所以豆腐也含有丰富的钙。而高蛋白又可以促进钙离子的吸收,所以豆腐也是很补钙的食物,建议大家将鱼和豆腐一起炖着吃,补钙效果更好哦。

  3:鱼虾的钙质主要集中于骨头,要想补钙的话,可以将鱼炸得酥脆,和着骨头一起吃,营养又美味。也可以熬成鱼汤。

  4:我们炖骨头汤的时候可以加一点点醋,醋中的醋酸可以促进骨头中钙质的析出和人体对钙的吸收。

  5:高笋:不少人认为高笋出现斑点是坏掉了,其实高笋上的斑点是菰黑穗菌一类的真菌,可以延缓骨质的老化,老人和小孩可以多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