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冠心病吃些什么好?怎么预防冠心病

2019-08-06 15:13:48来源:四海网综合

  患有冠心病的人在生活中一定要均衡饮食,多吃些纤维类的食物和豆类制品,这样才可以对身体更好些,那么冠心病的人吃些什么好呢?生活中怎么预防冠心病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4801.jpg

  冠心病吃什么好

  1、纤维类食物:纤维类的食物可以保护心脏,与降低胆固醇的药物有相同的作用。

  2、海产品:一般的海产品都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但是在吃鱼类的时候,要记得适量的摄取较少的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这些油会抵销鱼类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3、豆类:豆类食品也可以降低胆固醇,同时可以降低血液的粘滞性。以黄豆的效果最好,另外可以多吃一些豆芽和豆腐之类的豆制品,这些食物对保护心脏有很好的帮助。

  4、茄子:可以帮助限制人体从油食中吸取过多的胆固醇,而且能帮助清除肠道内多余的胆固醇。

  5、玉米。玉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A还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的消灭者,而且可以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

  6、蔬菜和水果。我们常说生病的时候多吃蔬菜和水果是没有错误的,一般的蔬菜和水果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对预防疾病有很好的效果。对于冠心病患者,多吃大蒜和洋葱是不错的选择。洋葱和大蒜可以减少血清胆固醇,帮助延长全血凝集时间。而且都可以防止α脂蛋白下降。另外它们还可以提高纤维蛋白的溶解活性,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率。

  另外要多吃一些对心脏有益的食物,一般的选择有扁豆、全麦、燕麦、糙米、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