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子结婚证上线了 全国5省市七夕可刷脸领证

2019-08-06 17:38:48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已经习惯出门不带钱包的中国,离“零负担”又更近了一步。8月6日,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已有5省市上线电子结婚证。目前,全国共有200多省市90多种电子证照可支付宝上申领,出门办事忘带证件也不怕了。

  据介绍,领取很简单,已经登记结婚的夫妻,上支付宝搜“电子结婚证”,进入当地一网通办小程序,选择电子证件,刷脸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同时也可办理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福建、江西、江苏、浙江、重庆5省市首批支持。

u=3223218751,3211732810&fm=173&app=49&f=JPEG.jpg

  领取电子结婚证之后,如何用?作为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常用于购房贷款办理、房产过户、继承遗产、财产公证、子女入学等。“由于使用并不频繁,经常遇到来办事了,发现证件忘带或者找不到的。”江西省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电子证件后,就可随用随领,不怕忘、不会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