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嗓子疼吃什么好的快?利咽喉的食物推荐

2019-08-07 10:24:10来源:四海网综合

  嗓子疼大多是由于咽喉发炎导致的,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那么嗓子疼吃些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559701.jpg

  

  嗓子发炎了,很多人咳嗽不已,梨子具有很好的润肺凉心,止咳消痰降炎的效果,所以嗓子发炎了就吃梨,既能帮助止咳还能帮助消炎。而且梨子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生吃还能够酿酒、做成梨脯等等。不仅仅是梨子果肉可以食用,敷梨子皮能够治疗火伤;捣梨子汁可以解酒;梨花能够去黑头;梨叶煎水也能治不少病症。

  柠檬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要知道缺乏维生素B2可是很容易导致口腔炎、口唇炎、口腔溃疡、舌炎等等炎症,经常食用富含为维生素B的食物,能够很好地预防炎症的发生,而柠檬除了富含维生素B2之外还能够有效帮助祛痰。而且柠檬中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的作用。

  金银花

  金银花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清热解毒,其中含有的绿原酸、木犀草素苷等成分还对上呼吸道感染致病病毒有着很强的抑制作用。嗓子发炎了,用金银花泡水对于抗炎缓解嗓子发炎带来的不适有很好的效果。另外还有的金银花加工而成的金银花露效果也不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