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支气管炎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9-08-07 11:29:21来源:四海网综合

  支气管炎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支气管炎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如辣椒、洋葱、生蒜、胡椒粉等辛辣食物,进食后可助热生痰,并刺激支气管黏膜,使局部发生水肿,咳喘加重。那么支气管炎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1554884800 (1).jpg

  1.不吃刺激性食物

  辣椒、胡椒、蒜、葱、韭菜等辛辣之物,均能刺激呼吸道使症状加重;菜肴调味也不宜过咸、过甜,冷热要适度。

  2.饮食以清淡食物为主

  新鲜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冬瓜等,不仅能补充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黄豆及豆制品含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可补充慢性气管炎对机体造成的营养损耗,又无聚痰化火之弊端。

  3.忌吃海腥油腻的食物

  因“鱼生火、肉生痰”,因此应少吃黄鱼、带鱼、虾、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4.如果患者咳嗽长期不愈,耗伤正气,肺脾虚弱。因此平时多选用具有健脾、益肺、补肾、理气、化痰的食物,如猪、牛、羊肺脏及枇杷、橘子、梨、百合、大枣、莲子、杏仁、核桃、蜂蜜等,有助于增强体质,改善症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