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孕妇上火吃些什么好?哪些食物可以降火

2019-08-07 15:47:10来源:四海网综合

  孕妇怀孕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饮食上一般都要多加注意,少吃或者不吃滋补、辛辣的食物。如果孕妇上火的话应该吃些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43357.jpg

  1、建议准妈妈多喝开水,在水中放三四十颗金银花茶,对宝宝没影响,又能降火。

  2、适当地吃些苦味食物有助于降肝火,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达到“祛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还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错的“祛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兰等,同样能清热降火。而石斛、玉竹等食材都有不错的健脾降肝火的功效。

  3、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泡决明子茶、菊花枸杞茶等茶饮,以及夏枯草黄豆煲猪横脷、芹菜炒百合等,对降肝火有一定的帮助。

  4、平时吃的东西要注重,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橘子,少吃或不吃热性佐料,这些东西都容易引起上火。每天还可吃一两根黄瓜,也可以辅助降火,青橄榄泡茶对降火也很有帮助。

  5、体质为热性的孕妇,本就内热较重,如过多食用性温、大热的食物,容易“火上浇油”,严重的也许会导致“见红”、腹痛等先兆流产和早产的症状。因此,在食用大热食物前应认清自己的体质,不能盲目进补。

  6、如果症状未能改善,应到医院就诊,切不可自己随意服用清热泻火的药物,以免用药不当或用量不当,反而对胎儿造成伤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