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米联手三星推出6400万超清像素!小米总裁称还有1亿像素

2019-08-08 08:20:22来源:四海网综合凤凰网

4.jpg

  昨日,小米在北京宣布,红米Redmi新款手机将配备6400万超清相机,摄像头由三星提供,并表示这是全球首发量产。实际上,OPPO旗下品牌realme昨日(8月6日)也宣布,将在下周发布6400万超清四摄手机。

  从1200万像素、2400万像素到4800万像素,再到今天小米的6400万像素,各家手机企业都竭力想要争抢手机相机新技术的首发。据小米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透露,接下来,小米集团还将联合三星推出全球首款1亿像素超清相机手机。

  不过,小米选择了先在红米机型上试水,在沟通会上还未见到实体机可以体验。

  “如采用72dpi的常见精度打印,可生成长达3.26米的巨幅海报。”林斌在现场介绍,6400万像素可能是目前最高解析力的手机相机,庞大的像素数量可以带来更加海量的图像信息。

  当然,像素大了,就有消费者呼唤更大的手机内存。据林斌透露,6400万像素的相机单张照片的大小达到19M,用户未来可能需要更大内存的手机了,5G网络可以满足这么大的照片在微信等应用中的快速传输问题。

  近两年来,手机相机方面的竞赛成为手机企业竞赛的主战场。OPPO“前后2000万,拍照更清晰”、“2000万柔光双摄,照亮你的美”等广告词频繁出现在各大电视广告中,华为也凭借与徕卡的合作占据了不少优势。

  从此次小米抢发6400万像素手机来看,手机摄像头在走过拼“镜头数量”、“光学变焦”之后,超高像素成为下一战场。

  为了在手机相机竞赛中不落人后,小米去年升级了相机部门,在手机部内成立了单独的相机部。对于小米此次与三星的合作,林斌在沟通会后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从小米成立到现在,都一直与三星合作紧密,包括显示屏、内存等元器件,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合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