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适合宝宝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2019-08-08 09:23:16来源:四海网综合

  宝宝生长发育阶段对于营养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如果出现营养供给不足的情况,特别是缺钙的话对宝宝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会影响宝宝牙齿和骨骼的发育,那么宝宝补钙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20088.jpg

  1.补钙原则

  1、最适合0~3岁婴幼儿补钙的是母乳,其次是配方奶和牛奶。

  2、对于已经出现缺钙症状(如盗汗、枕秃、出牙迟、学步迟、指甲灰白等),需要到医院做相关微量元素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钙剂,以免引起佝偻病,运动机能发育落后等。补充原则为缺多少补多少。

  3、补钙时注意维生素D的摄取,以促进钙的吸收,维生素D每日摄取量为400单位,不宜超过800单位。0-3岁宝宝可在医师指导下服用鱼肝油,晒太阳可使宝宝补充维生素D,注意不要隔着玻璃和暴晒过度的问题。

  4、2岁以上的宝宝随着饮食摄入的多样化及奶类摄入占比降低,有可能钙摄入不足;专家建议,宝宝2岁之后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补充钙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