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伙在睡梦中猝死因打鼾引发了呼吸暂停 打呼噜的这些症状千万要小心

2019-08-08 09:35:17来源:四海网综合中财网

  %E7%AB%A5%E8%AF%9D%E6%95%85%E4%BA%8B,%20%E5%A4%9C,%20%E9%9F%B3%E4%B9%90,%20%E9%B1%BC,%20%E5%A4%A9%E7%A9%BA,%20%E9%A3%9E,%20%E9%A3%9E%E8%A1%8C,%20%E7%9D%A1%E7%9C%A0,%20%E6%A2%A6.png

       打呼噜不光是听着吵人,对身体也很有影响!

  近日,厦门一名不到30岁的男子,睡觉打鼾引发了呼吸暂停,不幸离世!

  打鼾严重、忽大忽小

  注意”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这名不幸离世的男子,长期睡觉时打鼾,事发时他像往常一样入睡,令家人没想到的是,这一睡,这个年轻的小伙就再也没有醒来。

  “打呼噜声音比较大,出现了呼吸停顿的现象,声音忽大忽小,忽然就没有声音了,可能就会有呼吸暂停的现象,会造成缺氧,严重的会造成夜间的猝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冯旭介绍。

  医生说,严重打鼾的可能是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一旦查明最好尽早干预。如长期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使得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脑血管疾病 的发病风险增加,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夜间猝死。

  “睡觉时软腭松弛以后会往后拉,吸气的时候是一个负压的状态,会引起咽腔的变小,加重了呼吸暂停,堵塞了呼吸腔道。此外,鼻腔的疾病或者舌体肥厚,这些地方的病变都会引起呼吸通道的阻塞。”冯旭介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