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巴基斯坦降级与印度的外交关系 巴基斯坦表示将中止与印度的双边贸易

2019-08-08 09:53:09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据路透社刚刚消息,巴基斯坦表示将中止与印度的双边贸易,并降格两国外交关系。

20190807094008351.png

  推特截图

  《印度时报》说,巴基斯坦将驱逐印度高级专员。法新社同时称,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将召回驻印外交官,并驱逐印驻巴外交官。

  近日,在印度取消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特殊地位后,印巴紧张局势升级。巴基斯坦外长称,“驱逐外交官”是对印方举动的回应。

  同时,印度政府的举动也引起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关切。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此前表示,如果印度对巴基斯坦实施侵略,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将进行报复。

  《今日印度》6日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华盛顿密切关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局势,呼吁冲突各方维护印巴克什米尔地区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和平与稳定。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6日称,土耳其外交部表示,对印度政府最新措施导致的紧张局势升级感到担忧,敦促各方通过对话并在联合国有关决议框架内解决问题。联合国敦促印巴两国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伊斯兰合作组织呼吁国际社会立即进行干预,以寻求和平解决克什米尔争端的途径,并举行自由和公正的全民公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二表示,中方对当前克什米尔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呼吁有关方面应保持克制,慎重行事,尤其是避免采取单方面改变现状、加剧局势紧张的行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