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济南水中古墓现真容 大型古墓群太壮观

2019-08-08 09:49:15来源:四海网综合

480x270_1565183638338353.jpeg

济南水中古墓现真容 大型古墓群太壮观

  四海网:近日,济阳三官庙古墓葬考古工作,有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济南神秘水中古墓今现真容!

  济阳区三官庙古墓葬,位于济阳区济阳街道办事处三官庙村西。2018 年 12 月中旬,群众在池塘清淤过程中发现疑似古墓葬随即上报文物部门。经济南市考古研究所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初步确定为汉代大型砖室墓。经国家文物局批准, 2019 年 4 ~ 7 月,济南市考古研究所联合济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济阳区博物馆,对墓葬进进行了为期近 4 个月的抢救性考古发掘工作。

  此次发掘的领队陈永婷介绍:本次发掘共发掘清理墓葬两座,均为汉代画像石墓。按照考古学命名规则,考古人员把这两座墓按照发现顺序编号为:M1 、 M2 。其中 M1 即是最早发现的那座墓。

  这座墓葬,原处于一座池塘之中,三官庙村民在去年冬天因故抽取池水清淤,不料水落墓现,这才有了今年春季就开始的发掘工作。经过几个月的细致清理,终于揭开了古墓葬的神秘面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