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支气管炎患者吃什么好?多吃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食品最好

2019-08-08 10:11:52来源:四海网综合

  支气管炎指的是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上以长期咳嗽、咳痰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严重者甚至常发生肺动脉高压!那么支气管炎患者吃些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73555.jpg

  1.营养原则

  1、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蛋白质的质和量对防治慢性支气管炎的作用很大。

  2、多吃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

  3、适量限奶类制品、多饮水。

  2.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米、麦、豆、薯类、苡仁、赤小豆、白扁豆、肾虚取黑豆、小米、小麦为佳。

  2、肉蛋奶的选择:瘦猪肉、牛肉、鱼肚、鲍鱼、海参。

  3、蔬菜的选择:藕、白茄子、豌豆苗、菠菜、油菜、萝卜、芹菜、荠菜、黄花菜、慈姑、木耳、生姜、竹笋、丝瓜、冬瓜、萝卜。

  4、其它:花生、胡桃仁、芝麻、芡实、麦芽糖、蜂蜜、核桃、松子、百合、大枣、栗子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