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央视主播回应香港光头警长:刘sir我们挺你 香港光头警长回应让人心痛

2019-08-08 11:36:27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网

  “香港警察有能力处理这些暴徒,只恨他们也是中国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央视主播海霞:这是香港光头警长刘Sir的一段话,让人心痛!刘Sir,我们挺你!

  7月30日,香港葵涌警署经历了苦难的一日——激进示威者和暴力分子围堵了警署,以砖头、棍棒和激光笔掀起所谓“和平”示威。在这场混乱中,一名“光头警长”的形象出现在各大媒体平台。《环球时报》记者有幸与这位化名为“刘sir”的警察见面。面对暴徒的围攻、亲友被威胁,刘sir一句“他们亦是中国人”让记者感触颇深。

  在上月底的暴力示威后,刘sir先因“对示威者举枪”被当地和西方记者大肆做文章,之后真相才露出水面:因和同伴走散落单,他被“黑衣人”围殴,无奈举枪。

  事件发生后,刘sir的亲友,包括两名女儿的信息,都被“黑衣人”在网上“人肉”。

  而当“光头警长”的事迹传遍了内地网络,成千上万网民对他表达了敬意与支持。

  8月2日傍晚,《环球时报》记者见到了从医院回家的刘sir。他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头戴一顶棒球帽,肤色黝黑,身材健硕。他受伤的眼角还在充血,但他对记者说,“没大碍了。”刘sir和记者的交流有限且短暂,因为没有批准他公开接受采访。最终,《环球时报》记者留了张字条给他:“刘sir:辛苦了!中国14亿人都支持您!祝您早日康复。”之后便匆匆别过。

  然而此后,记者却收到了中间人警嫂May转发的刘sir的短信:“May姐!睇嚟(看起来)警察部未必批准我做访问!请你代我多谢两位记者朋友,及中国同胞们的支持!我的伤势无大碍,只右眼有积血及颧骨红肿,休息数天便会复原!香港警察有能力处理这班暴徒,只恨他们亦是中国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

  短短几句话,传达了刘sir与香港警察卫港卫国的满满决意。几十天以来,即便暴徒还未散去,但仍有人升起被扯下的国旗,仍有许许多多的“刘sir”保护着这片土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