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冠心病病人吃什么好?适合冠心病人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9-08-08 15:41:47来源:四海网综合

  冠心病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治疗好的病,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处处小心和注意!在饮食上应该慢慢调整,多吃些豆类、纤维类食物,这样是对心脏很有益处!那么冠心病吃些什么食物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913132.jpg

  冠心病吃什么食物好?

  一、豆类:

  豆类食物特别是黄豆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的粘滞性。把黄豆泡上一夜,然后晾干放在塑料袋中冰冻起来,随时可做各种菜,如煮豆、炒豆、豆汤等。此外经常吃些豆芽、豆腐以及豆制品可保护心脏。

  二、纤维类食物:

  纤维与降低胆固醇的药物有着同样作用,特别能保护心脏。

  三、海产品:

  能够降低胆固醇,但吃鱼时,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摄入,因为这些油会抵消鱼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四、茄子:

  它能够限制人体从油食中吸取胆固醇,并能把肠内过多的胆固醇裹在一起带出体外。

  五、大蒜:

  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带走有损心脏的胆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还能够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阻止血液的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每天至少吃1至3瓣大蒜,最好是未经加工或未除蒜味的大蒜,这对冠心病有预防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