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性月经量少吃些什么好?来例假期间哪些药不能吃

2019-08-08 16:43:52来源:四海网综合

  饮食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良好的饮食可以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尤其对于一些身体不适、需要调理的人来说,更是尤其重要!那么月经量少吃些什么好的快?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1554858681.jpg

  月经量少吃什么好得快点

  一、补血。身体虚弱者要以补血补气为主。要多吃含有铁丰满以及滋补性强的食物。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还要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二、化瘀。血瘀者要以活血化瘀的食物为主,如含有山楂肉、益母草、香附之类的药膳。可服山楂红花酒,这种酒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用来治疗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等症状。通常将山楂30克,红花15克放入白酒250克中浸泡1周。服用时每次30到45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以不醉为宜。

  三、祛湿。痰湿者要以燥湿化痰的食物为主,如白萝卜,海带,荸荠,冬瓜,海参,海蜇皮等去痰消脂的食物。此外,要少吃羊肉、韭菜、生姜、辣椒、胡椒、花椒等甘温滋腻的食物,以及火锅、烹炸、烧烤等辛温助热的食物。

  从总体上来讲,月经过少的女性的饮食既要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又要少吃生冷酸涩之品,如西瓜、绿豆、田螺、百合、蛏子、梅子、石榴、酸泡菜之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