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示威活动父母拿婴儿当盾牌 战斗民族这操作让人大惊失色

2019-08-08 17:15:49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莫斯科检方6日开始对一对夫妻开展调查。

  “不应将婴儿作为非法集会的挡箭牌。”俄罗斯《观点报》7日报道称,莫斯科检方6日开始对一对夫妻开展调查。俄社交网络上的一段视频显示,7月27日反对派在莫斯科举行未经批准的集会时,这对夫妻抱着一岁的孩子出现在现场(如图),并将孩子交给了参加示威的第三个人(右一)。这引起俄各界强烈反响。

c75c10385343fbf2354bde2affe88a8564388feb.png

  莫斯科检察院6日发表声明,要求法院剥夺这对夫妻对孩子的抚养权。声明称,在集会期间,这对父母将处于无助状态的孩子交给第三人,危及孩子的健康和生命。“通过剥削孩子,这对父母滥用了父母权利。”《观点报》称,莫斯科法院计划根据未能履行抚养未成年人义务的相关法律规定,对这对夫妻提起诉讼。不过,孩子的父亲普卡索夫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他们抱着孩子参加非法示威,称自己只是带着孩子“路过那里,并遇到了集会”,而将孩子交给的第三人谢尔盖·福明是他“最好的朋友”。但俄检方称,福明借助婴儿通过了警察的警戒线,目前下落不明,正被警方通缉。

  对于这一事件,俄总统儿童问题监察员库兹涅佐娃称,在非法集会上将小孩作为“挡箭牌”是绝不允许的。父母带孩子参与未经批准的集会,应该意识到这会威胁到孩子的健康,甚至生命。当然,剥夺他们的抚养权是一项极端措施,但如果父母不认为他们的行为是犯罪,且不准备改变,那么可以采取这样的措施。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详细调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