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芍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食用芍药有哪些禁忌

2019-08-09 09:31:04来源:四海网综合

  芍药有哪些功效和作用?芍药的食物性味微寒,味道有些苦和酸,但是芍药有养血滋阴,止痛护肝的作用,女性食芍药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芍药具体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

13.jpg

  1.芍药可以养肝护肝,同时可以改变肌肤粗糙和面部的黄褐斑问题;芍药对于调节女人的内分泌和月经不调有很好的效果哦;如果你因为新陈代谢导致了自己发胖或是肌肤长痘长斑的情况,芍药也是可以帮忙的;上班族经常用眼眼睛会痛,可以喝一些芍药茶来养肝胡言;同时女人如果想要美容,让自己的皮肤更有光泽,也可以用芍药来帮忙的。

  2.痛经或是肝脏不好的人可以吃芍药花粥:

  准备材料:6g芍药花,50g的粳米。之后用水熬粥,粥快要熟的时候,把洗干净的芍药花放进去,煮熟之后就可以吃了,主要的功效是行血养阴。

  3.女人美容喝芍药花茶:

  准备材料:芍药花3~5g,用开水冲泡,之后还可以加入冰糖和绿茶一起喝,这样可以帮助身体清热解毒,还可以祛斑美容呢,喝完之后会感觉肌肤更有光泽了。

  4.养肝护肝喝芍药花生地茶:

  准备材料:2g芍药花、3g生地、3g绿茶。三种材料用开水冲泡,可以有养肝明目的效果哦。

  5.缓解肾虚或是关节痛用芍药酒帮忙:

  准备材料:180g赤芍,100g生地,50g狗骨。三种药物放在一起弄随后,放在瓶子里,用酒1千克浸泡7天,就可以喝掉了,每次需要空腹的喝15ml,每天喝三次。

  4、食用禁忌

  ①血虚无瘀之症及痈疽已溃者慎服。

  ②小儿出麻疹期间忌食。

 

  ③服用中药藜芦者忌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