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办理首例同性伴侣监护公证 同性伴侣监护公证是什么有什么意义?

2019-08-09 09:42:54来源:四海网综合

  8月5日,北京国信公证处为两位**男子办理了意定监护协议公证、生前预嘱公证。这是《民法总则》实施以来,该处办理的北京乃至北方地区首例特殊群体(同性群体)的此类公证。

20190808050726629.jpg

  据极昼报道,2017年10月1日起,《民法总则》将意定监护的适用人群范围从精神病人和60岁以上老年人,扩大至所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

  这意味着,同性伴侣也成为了适用人群之一。面临着诸多现实问题和法律困境的**群体,希望借此证明,赋予同性伴侣对自己人身和财产的监护权。

  此次办理公证的两位男子有10多年的感情基础,并在国外领取了结婚证,但限于国内的法律规定,对于相互的法律定位一直留有心结。同时,二人的父母逐渐老去,未来个人养老和医疗问题,特别是住院签字问题,成为二人的最大困扰和障碍。但因国内立法空白,上述问题成为二人心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