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机器人交警上岗 机器人交警怎么指挥

2019-08-09 10:29:11来源:四海网综合

9701ceab6f1c66c442654734de89c2b0.jpg

机器人交警上岗 机器人交警怎么指挥

  四海网:8月7日,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招商大酒店为新加入警队的“战友”——“机器人交警”举行上岗仪式。这是国内道路上第一批上岗的“机器人交警”,开启了中国人工智能交管的新纪元。

  据报道,本次亮相的“邯郸机器人交警”共有三款:道路巡逻机器人交警、事故警戒机器人交警、车管咨询机器人交警。三款机器人交警均可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智能的自动化执勤,一系列自主研发的高科技功能使其具备自主行走、自主识别、自主感知等多种能力。

  道路巡逻机器人交警,主要是通过自动导航系统,自主识别功能对违规车辆并进行驱逐和抓拍。事故警戒机器人交警,在道路事故处理过程中,为了避免再次发生事故及时提醒往来驾驶人。车管咨询机器人交警,主要应用于车管所。通过人脸识别获取访客的相关信息,通过关联驾驶人信息进行相对应的服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