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脑血栓吃什么比较好?适合脑血栓患者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9-08-09 10:31:14来源:四海网综合

  脑血栓吃什么好?脑血栓是在人体血流速度放缓、血压偏低的条件下,在脑动脉硬化和斑块形成的基础上,血液中的有形成分在动脉内膜上附着形成血栓,称之为脑血栓。那么脑血栓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90228.jpg

  1.脑血栓的人平时宜吃粗粮、蔬菜和水果,吃清淡、细软及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多吃粗粮,蔬菜和水果,如洋葱、大蒜、香菇、木耳、海带、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

  2.平时还宜吃清淡、细软、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烹调时宜采用蒸、煮、炖、熬、清炒、氽、熘、温拌等方法,不适宜煎、炸、爆炒、油淋、烤等。

  3.脑血栓的人饮食方面应注意些什么?

  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对脑血栓患者的康复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专家指出,患了脑血栓应注意限制脂肪、糖类、盐的摄入,食用瘦肉而非肥肉等。1、限制脂肪摄入量。烹调时不用动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要限制食物的胆固醇,每周可吃3个蛋黄。

  脂肪的营养可由瘦肉,去皮禽类提供,平时可多食鱼类,特别是海鱼,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制品,如豆腐,豆干,有助于降低血液胆固醇及改善血液粘滞。

  限制精制糖和含糖类的甜食,如点心、糖果和饮料等。

  脑血栓的病人有食盐的用量要小,要采用低盐饮食,每日食盐3克 ,可在烹调后再加入盐拌匀。

  4.注意烹调用料。为了增加食欲,可以在炒菜时加一些醋、番茄酱、芝麻酱。食醋可以调味外,还可加速脂肪的溶解 ,促进消化和吸收,芝麻酱含钙量高,经常食用可补充钙,对防止脑出血有一定好处。

  5.脑血栓的病人要经常饮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